來看書|五月新書《『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專冊》

本月新書介紹《『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專冊》,本專冊以「原民傳統山林智識」為主題,透過原住民用火、狩獵、建築的生態智慧等三項主軸,所發展的三套課程模組。歡迎來館閱覽~

介紹|
近年來,我國透過相關法規的研擬及修正,將原住民採集及狩獵活動除罪化,依據傳統倫理規範制訂公約,落實採集及狩獵的自主管理,也鼓勵部落重拾民族植物傳統智識,開創森林產品,將民族植物與林產物利用產業化,以實踐永續山林的核心價值。而林務局所屬的8處自然教育中心,也與所在地部落相互連結,逐步將原住民傳統山林智識導入課程方案,呈現臺灣多元文化及環境倫理價值。繼2017年自然教育中心十週年出版《『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後,2020年又以原民傳統山林智識為主題,出版本專冊。本專冊包含「動物追蹤師」、「原火的考驗」、「不可思議建築師」等三套課程內容。課程設計不只用於8處自然教育中心,也能廣泛使用於各級學校、全國環境教育、戶外學習課程中,透過跨領域及多元文化的課程活動,讓原住民傳統智識融入生活之中。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2020,《『學.森林』森林環境教育課程彙編專冊》,臺北市:農委會林務局。

#東台灣研究會資料室
#東台會來看書系列
#東台會新書推介
#歡迎來館閱覽或加入東台會會員借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