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書|四月新書《kacuing na ken ni kakakaka a kivangavang 孩子的夢境遊學》

本月新書首推故事繪本《kacuing na ken ni kakakaka a kivangavang 孩子的夢境遊學》,這是一本講述東排灣土坂部落生活技藝與記憶的故事。歡迎前來資料室閱覽喔~

介紹|
土坂部落是少數仍在傳承maljeveq(五年祭)的部落,過去土坂部落為人所知的是歷史悠久而豐富的傳統信仰,但部落仍有更多的文化值得被關注。這本繪本的出版就是想讓孩子們認識更多土坂部落的工藝文化。本書由卡路風工坊發行出版,發行人亦為作者之一的langpaw.kaljuvung,從小生長於部落,與部落長輩學習到豐富的山林知識,本書是他邀集部落青年孩子們,以排灣族語和中文一起書寫而成。繪本透過虛構的故事,講述一位相撲人偶在部落女孩sabu的夢中甦醒成人,在帶她回到祖居地的路上,透過傳統工藝的製作,解決冒險過程中遇到的難題。這本繪本運用了排灣族擅長的劇場故事情境,結合傳統寓言故事、工藝遊戲、圖像解說,並透過自己的語言載體,讓部落孩子們學習祖先的工藝知識及生活智慧。

卡路風工坊,2021,《kacuing na ken ni kakakaka a kivangavang 孩子的夢境遊學》,臺東縣:卡路風工坊。

訂購網址 |http://www.susuguesthouse.com/order.asp?flag1=1…….

#東台灣研究會資料室
#東台會來看書系列
#東台會新書推介
#歡迎來館閱覽或加入東台會會員借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