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預告】東台灣研究會出版《遙想當年的台灣-生活在先住民社會的日本人警官的紀錄》即將於三月底隆重登場!歡迎預購!

東台灣研究會出版《遙想當年的台灣-生活在先住民社會的日本人警官的紀錄》即將於三月底隆重登場!預購從速~

【預購表單】
https://docs.google.com/…/1FAIpQLSds5Trp-qhTPZ-QNc…/viewform

摘要|

作者青木說三,生於明治三十八年(1905)。他在二十三歲那年獨身來到臺灣,自昭和三年(1928)至昭和二十一年(1946)期間,於臺灣臺東廳里壠支廳管區內(現臺灣臺東縣關山鎮)擔任基層警察官。他在四十一歲時攜家返日,繼續從事警察的工作。並在沉澱二十年後,以三個月的時間完成這本十八年的回憶錄。
.
本書按著歷史時序,以戰爭情勢及作者職務轉任為分段,透過殖民者的視角,從治理政策、重大事件、先住民文化觀察、家庭生活與趣聞、戰時社會狀況,生動真摯地記述了作者在東臺灣生活工作十八年的所見與心境。翻閱書本之際,有如親臨一趟日治時期東台灣山區的警備道路及駐在所,對於理解當時社會背景深具歷史意義。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