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伙來公衛】臺東公衛故事工作坊

台東相對其他縣市而言,因著其特殊地理位置所造就的經濟生活處境,連帶醫療資源的匱乏,也帶來許多教會系統及社福機構愛的投入;也因著不同族群造就的文化環境,自早期以來對公共衛生對醫療即有多元的操作方式。於是,從不同的歷史角度看公共衛生及疾病預防,透過不同身分背景的時代記憶分享及對話,看看我們如何面對現在,變得是極其重要的討論核心。

很感謝在地重要的分享人接受我們的邀請,更歡迎也覺得它重要的,或是手邊有與公共衛生或醫療相關的照片(不限年份)、早期偏方手稿、藥單的在台東的朋友們,歡迎報名與我們分享~
⋯⋯⋯⋯⋯⋯⋯⋯⋯⋯

【做伙來公衛】臺東公衛故事工作坊

「每一張照片都凝結一段時光、每一個故事都乘載一段我們的記憶。」

在臺東,我們想透過不同的觀點,談談對公衛對醫療的想像有不一樣的可能。

從祭儀出發,回到日常的生活,遮蔽儀式的背後是提醒著族人,更是透過那份力量給予一種安定。

從地方文史出發,每一張老照片都是臺東的歷史,當年預防瘧疾很多人家裡都有被做噴灑DDT記號的記憶,是珍貴的影像珍貴的記憶。

從當年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在關山設立醫院,修女們挨家挨戶對疾病防治與照護,反映了所在臺東在當時代的生活的艱難。

邀請你,一同參與。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6nW51zEBqwMBsQRF6

【分享人】

林秀蘭(土坂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部落祭司)
黃學堂(地方文史工作者)
邱山美(聖十字架慈愛修女會修女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