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條例與花東發展十年回顧研討會】 實務公開論壇-照片回顧

看完實務論壇的紀要,是不是也跟我們一樣,有許多的感受與想法呢?

透過花東基金執行、跨域治理探討、民間參與及地方發展影響四個核心,八位不同的分享人,從不同的觀點分享對於花東基金的想法,無論是回到花東條例本身的結構性問題,未來是否有調整的空間與方案,或者如何讓民間需求聲音及民間團體提案應當納入花東基金運作的體系,都是共同關注與花東條例下一個10年應該通盤檢視的面向。

另外,從六級化產業、公民參與模式、理解他們特殊性的前提底下導入更多社會設計的思維與實際落到地方的落差與轉譯,透過第一線執行、研究與實踐的經驗,不難看出花東條例對於花東地區發展深遠的影響與重要性。

的確,花東條例一直以來總被評論為熟悉卻陌生。但對於花東而言,花東條例與花東基金的推進,倘若能有更全面的審視以及制度的調整,下一個10年,或許也更讓人引頸期盼。

#敬請期待下一篇摘要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