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書|一月新書《纖維實踐:月桃》

📚️ 介紹|

本書源於2019年由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主辦,南藝大應用藝術研究所纖維組承辦「臺灣在地植物纖維工藝材料與基本技藝調查」,邀請編織藝術家與學員們共同研製作品,進行相關產業調查。接續於2020年以「黃藤及月桃工藝材料與基本技藝調查及出版計畫」出版本書。

月桃屬於薑科月桃屬的單子葉多年生草本,在臺灣分佈廣泛,主要分佈於中低海拔平地及山地,喜好生長在乾燥排水良好的地方。臺灣野生的月桃除了作為民族植物及藥用植物,亦作為觀賞植物。本書透過研究臺灣在地植物纖維工藝材料與技藝調查,並創新試驗,分析技術與材性,詳細紀錄製作方式,並再次創作,使得素材的運用、技術的精進、設計的提昇為主要的目標。

吳佩珊、陳梅娜、張思敏、陳秋竹、謝育芷、王世慧、陳淑欣,2020,《纖維實踐:月桃》,南投縣草屯鎮: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 購書連結|https://www.govbooks.com.tw/books/131691

#東台灣研究會資料室#東台會來看書系列#東台會新書推介#歡迎來館閱覽及會員借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