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書|八月新書《達仁鄉刊Vol.1》

介紹|

本週介紹由達仁鄉公所全新改版的鄉刊Vol.1,本刊從土地出發,深度報導達仁鄉耆老的小米記憶、料理達人、文化工作者、女力代表、以及老文物的故事。最末除了編入各處室的工作成果,也以族語及中文的對照來宣導重要鄉內資訊。

本刊共收入五篇人物專訪,〈練習跟土地生活-小米祭儀〉訪談董豐山耆老,帶大家認識小米栽種過程及祭儀文化。〈餐桌上的滋味〉由擅長西式料理的熊大龍分享小米飲食記憶,以及兩道小米料理的食譜。〈百工職魂〉述說張金生及林世治從事在地文化工作者的經歷。〈進擊的達人〉講述女力代表王麗仙與羅春芳在社區耕耘健康營造及族語傳承的故事。〈歲月物語〉則由包顏華及邱嘉半分享家中的老物件及其記憶往事。

「日常,是最美的風景」這本小小的刊物,從貼近人們日常生活的視角,傳遞屬於達仁的文化厚度及人情溫度。歡迎大家來細細品味喔~

鄉刊線上看|
https://issuu.com/darenpublication/docs/_0607_2_

#東台灣研究會資料室
#東台會來看書系列
#東台會新書推介
#歡迎來館閱覽及會員借閱

You may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