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致東台灣研究會之友的信

敬致東台灣研究會之友:

2017新年快樂!感謝大家長期以來的支持與鼓勵,在此向各位拜年。

過去這一兩年間,東台會在各董監事們的支持與工作團隊的努力下,持續於在地耕耘,積極扮演串接地方文化知識深掘與學術活動的平台。

承繼往年成就與持續發展,東台會於2016年完成幾項主要工作,包括調查與紀錄出版、規劃研究報告、地方性學術研討會舉辦,以及當地文化教育推廣活動。去年11月份出版《編織花東新想像—十四個地方創新發展的故事》與《走過尼伯特。香蘭社區的生命故事》的兩本新書,分別為計劃團隊試圖探討當前以花東地方為主體發展的可能性,以及持續地深入地方社區理解其背景結構紋理與發展趨勢;前者為前董事長夏黎明教授進行為期兩年的花東地方能動與社會創新案例調查研究之集結,後者為計劃團隊於尼伯特風災後,深入受創嚴重的災區臺東縣太麻里鄉香蘭村,於當地進行災後重建與居民生命故事的陪伴與紀錄。

新的來年,東台會除持續出版東台灣研究年刊第24期外,亦籌備出版《臺東殖民地豫察報文》。同時,參與臺東縣史增修及海端鄉志纂修計畫,期以在地為主體之現代史觀進行調查與撰述,並藉由開放地方參與的過程更貼近地方多元與真實。

新的一年,作為東台灣的小齒輪將持續深耕前行,並期望各位朋友能繼續給予支持與鼓勵,也不吝給予東台會指教與建議,祝福各位新春愉快,事事順心。

東台灣研究會全體同仁 敬賀

2017.1.26happy-new-year-1

You may also like...